法令紋是臉上最長也最明顯的紋路,法令紋的位置在兩組組織間的溝縫,縫隙中佈滿脂肪等軟組織,隨著年齡增長,脂肪等軟組織開始萎縮,在表皮得不到適當的支撐下,便出現下陷的情形,凹陷的方向由鼻翼順著鼻唇溝向下巴延伸,加深加長,甚至一直延伸到下巴,可以算是臉部老化的指標之一。

 images (9)  

 

法令紋又稱壽帶或酒舍,主個人的事業、個性、工作和社會地位,如早於30歲前出現,則稱為苦騾紋,主辛苦艱難奮鬥,20歲以內的女性,若是法令紋明顯時,表示與雙親緣薄,且具有家運走下坡的凶相。 法令紋的痕溝過深,多半屬於工作狂,做事勇於承擔負責,行事流於獨斷獨行,看待事情 重視理不重視情。

 

針對中輕度的法令紋,以注射填充物的方式,將皮下脂肪萎縮而形成的凹陷填補起來,術後可立即看到效果,復原也很快,通常2-3天可以定形。


而使用的填充材料有許多種,醫師會依病人須求給予建議:


1.
自體脂肪:適用大量的填補,選腹部或腿部,抽取適當脂肪,經篩選後以注射方式植入於凹陷處,注射時須注意該區的空間及血液循環條件,脂肪細胞移植的存活率約50%-70%,因此須酌量多補充一點,但是適度的伸展空間及血液循環是否優良,更是考量重點,千萬不能因為想提高存活量而過度填塞,反而造成脂肪壞死。

images (7)  


2.玻尿酸:注射用玻尿酸產品,依分子顆粒大小而適用於不同的部份,較小的分子適用於較淺的皮膚注射,例如淚溝、或細紋,因分子細緻施打後表面皮膚仍十分平整,不會影響注射的外表,但較小的分子也較容易被人體分解吸收,故持續性較差,反之大分子則適用較深層的填補,因為分子顆粒較粗,也較不易被吸收,且深層填補沒有表面是否平整的限制,法令紋及皺眉紋等的填補因屬深層組織,最好能選擇大分子的產品,來達到最好的維持效果。

mqdefault  

3.晶亮瓷注射用晶亮瓷產品是鈣磷合成的產物,質地較硬較玻尿酸硬,過去一般使用來注射鼻柱與下巴等較凸起的構造,針對紋路較深的法令紋也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彌補玻尿酸質地過軟無法撐起較深紋路的缺點,同時也能夠維持較長的時間。

images (8)  

 

4.鼻溝槽矽膠墊片:在韓國稱法令紋為富貴宮,因為韓國人臉型的關係,常有較深的法令紋,因此鼻溝槽矽膠墊片被用來永久解決法令紋的問題,鼻溝槽矽膠墊片於口內或是鼻孔內切割出一個小型傷口,將鼻溝槽矽膠墊片置入上頷骨鼻溝附近,藉以將深刻的法令紋墊高,是永久解決法令紋的手術方式。

3  

然而針對重度深刻法令紋,則不可避免須要中下臉拉皮手術,或者使用特殊線材來拉提沉重下垂的法令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