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1895年的美國,曾經就將從腰椎旁的脂肪置入乳房豐胸,一直到了1980年代,許多抽脂手術後抽取的脂肪大量使用在注射入皮下組織使得身體各部分線條的調整獲得很好的改善。

home01  

然而1980年代末期,因為大量使用的關係,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ASPS)發出注意脂肪局部壞死或鈣化的疑慮,擔憂模糊了乳癌的診斷。但是其實只要是乳房的手術(切片,創傷,哺乳期的發炎反應,以及皮瓣重建等等)都有機會造成硬塊及鈣化表現。

2007年,脂肪移植大師Coleman在整形外科最著名國際期刊雜誌(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中發表,在他19952000年間,包括小乳症,管狀乳,重建後不平整修復等等17項以脂肪移植隆乳的手術中,所以都病患滿意束後的美觀度,柔軟度,以及自信度,在追蹤的案例中,也無誤診乳癌發生或者造成乳癌風險的證據。

但是重點是,Coleman 為有執照的整型外科醫師,他能在各個步驟中清楚小心的執行脂肪豐胸手術,其實任何醫療技術都有它的原理,適應症、禁忌症,選對了方法以及適合的患者,就會有神奇的療效,選錯了方法就事倍功半,花了錢反而得不到效果。

123815301948  

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ASPS)的脂肪移植準則中清楚指出: 脂肪移植手術,必須在有專科執照的醫師安全有效率的情況下,以病人的需求來保障病人安全,因此慎選專科醫師仍是對大眾最有效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