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前隆乳就是以液態膠義乳為主,生理食鹽水袋義乳為次之。

Breast_implants_in_hand_01  

 

液態膠義乳是一體成型,要用較大的傷口及技巧塞進胸部。而生理食鹽水袋義乳傷口可以較小,先捲起來塞進胸部再打進生理食鹽水充飽成型(所以會有個安全閥但也因此比較會漏(但是沒有對安全不漏的閥)。

 後來美國FDA禁用液態膠義乳後,許多醫師只能用生理食鹽水袋義乳來隆乳,但因生理食鹽水袋觸感較差,所以放在胸大肌下多了一層肌肉觸感比較自然,除非乳房組織還算豐滿,是可以放在筋膜下,但對這些生理食鹽水袋筋膜下隆乳的患者來說,天生胸部豐滿還來隆乳都算是少數。

 

RG_banner_breast_augmentation  

 

自從我國果凍膠合法核准後,對隆乳方法有很大的改變因果凍膠義乳觸感比生理食鹽水袋義乳好,許多老醫師又要回味過去塞膠義乳的感覺,隆乳手術目前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除了因為使用全程內視鏡隆乳減低術後疼痛(因為組織剝離比較細緻),以及減少出血(不需術後使用引流管),因此復原時間短,另外也可以選擇以腋下或者是乳暈周圍開傷口(現代人喜歡乳暈切口,因為只有自己喜歡人可以看到傷口),整體而言,果凍矽膠隆乳仍然無法被其它隆乳手術所取代。

images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隆乳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