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矽膠隆乳 乳腺下(筋膜層)好? 還是胸大肌層好?

 

Breast implants above and under the pectoralis muscle  images (6)  

 

在患者諮詢的時候,常被問到義乳到底是放在筋膜下好?還是胸大肌下好? 事實上還是要看患者的條件來評估,而更重要的是醫師執行手術的天份與純熟度。

 

一般來說,我在評估時,通常會先看患者胸廓處的皮膚厚度,一般來說,隆乳後「外底側」的皮膚厚度較薄的話,若接受筋膜下隆乳,會有比較明顯的皺摺感,觸感上常會有摸到義乳袋子的感覺,而乳房較小的女孩子通常都比較瘦,因此皺摺感的機會相對會大很多,而肌肉下隆乳就成為較建議的手術方式。

 

下載    胸大肌下隆乳

 

過去,常會有對肌肉下隆乳的批評,包括乳溝不易集中、胸部會隨著胸大肌隨意亂跳、手術出血量較大、或乳房上半部有較不正常的隆起等,在我看來都是謬誤。

首先乳溝不易集中,是關於手術方式在建立乳溝距離的時候沒有良好的測量,同時在手術過程之中,無仔細的將乳溝空間建立起來,這是「一開始手術時就沒有好好把乳溝做出來了」。

 

Scalpel-and-Breast-Augmentation-Incisions  

手術出血量大在現代科技來說也是不可能,以我來說,有內視鏡的輔助之下,不管是筋膜下或是胸大肌下隆乳,都能將會有可能出血的血管做好止血的動作,若無內視鏡的輔助,不管是哪一層,當然都會有較大的出血。

 

images (1)  

胸部會隨著胸大肌隨意亂跳或乳房上半部有較不正常的隆起,只要原因是許多人仍沿用傳統的胸大肌下隆乳,但事實上有經驗的醫師都知道,放在肌肉層下必須將胸大肌下半部連接胸廓的地方放鬆,即稱為「複合式」胸大肌下隆乳,如果沒將胸大肌下半部連接胸廓的地方放鬆,義乳的形狀就會被胸大肌侷限住,如此一來,手部的動作也會牽扯胸大肌使得義乳隨意亂跳,所以重點是手術醫師的評估,而非哪一種方式比較好。

images (5)  

同時,以現在義乳的形狀,有分為低輪廓、中高輪廓、與高輪廓等,就是在解決不同患者骨骼結構的問題,胸肋骨較凹陷的人(漏斗胸),會較建議選擇高輪廓的義乳,雞胸的患者,胸肋骨突出,則會建議低輪廓的義乳,不同樣式的義乳即在解決胸部上方飽滿度的差異,若非專業有經驗的醫師,絕對無法做出正確的評斷。

breast-implant-profiles-high-moderate-plus-moderate-400x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