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3)  

如果說到隆乳,不免要討論一下究竟是哪一種材質較好?

 

使用水袋隆乳,早在1950年代開始,一開始就有分別以鹽水袋或矽膠填充的材質,可惜在一九九二年,美國因為擔心袋子裡的膠狀矽膠滲漏出來造成結締組織疾病,所以全面禁止使用矽膠義乳,台灣也在此時同步禁止使用。

 

silicone-or-saline  

 

因此在90年代,最常見的就是鹽水袋義乳了。水袋義乳可以說是歷史最為悠久的隆乳手術材料,他是將一個空的水袋放進胸部的瓣膜間,再將生理食鹽水打進水袋裡,手術傷口小(位於腋下),手術時間也很快速,手術費用更是低廉。與矽膠隆乳不同,水袋隆乳過後,如果袋子在體內破裂,露出的生理食鹽水會被身體自然的吸收掉,完全不會對身體造成負面的影響,只是隆好的胸部會變小罷了。但水袋隆乳的缺點,那就是水袋容易產生縐折,因為在胸部下方是人體組織最薄弱的地方,用水袋隆乳的女性在這個位置常可以摸到水袋的縐折,同時鹽水袋的觸感一般而言也較硬,常常讓人覺得觸感上較一般乳房不夠柔軟。

 

saline-breast-implant  

 

矽膠義乳被禁之後,大部分的醫師與患者還是對於矽膠的柔軟觸感難以忘懷,許多廠商因此著手開始研發不會造成滲漏的矽膠義乳。她們將矽膠做成半固態,如果加以切開,矽膠不會鬆垮流竄,所以就算袋子破掉,矽膠還是可以維持原狀。在台灣,有人稱這款新型的為果凍矽膠,果凍矽膠的觸感像麻署一樣,十分軟嫩。

 

sientra-Implants1  

 

 

果凍矽膠的發明有好有壞,好處就是義乳的袋子不容易產生縐折。一般來說縐折是義乳袋子破裂的主因,因為果凍矽膠不會有縐折,所以袋子在體內破裂的機率也較低,就算袋子破裂了,果凍矽膠也不會像傳統矽膠一般流溢出來,對人體的危害度較低。

 

 

  

但是因為果凍矽膠為較堅韌的的質感,隆胸手術的傷口會比較大,整體果凍矽膠較大。手術的價格也較貴。

但因整體觸感與外觀,都有較好的結果,自2006年衛生署開放乳房重建的適應症之後,經過多年觀察也證實安全性,因此近來也開放在乳房發育不全的隆乳手術上了。

未命名 - 1  

 

而後,自從歐美國家果凍矽膠上市之後,一千個隆乳的患者大約只有一位使用鹽水袋隆乳,但無論如何,隆乳術後需要靠按摩避免莢膜攣縮的保養變成這種手術的問題,因此果凍矽膠的外袋有分為光滑面與粗糙面兩種。

 

Breast-Augmentation  

 

粗糙面標榜比較不需要按摩,因為它的表面顯微結構可以與周圍組織較緊密結合,身體產生的莢膜比較不那麼厚,提供讓不想按摩的患者選用,但缺點是粗糙面觸感較硬,平躺時也比較不會自然向外滑動,同時穿著低胸禮服時也較不易有乳波。光滑面則是目前台灣大部分採用的材質,較不會與周圍組織密合,必須靠按摩的方式將包圍義乳的空間擴大維持,但平躺時較易有向外擴大的自然感,同時觸感較柔軟,穿著性感服裝也較易有乳波的情況。因此,到底是粗糙面好、還是平滑面好,就見仁見智了。

 

Breast-Augmentation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