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posuction001    

抽脂,也稱吸脂,是藉助外科手術抽取皮下脂肪的手術。

                                  部位  

抽脂的作用範圍可從腹部、大腿及臀部到頸部、手臂後部以及其它部位。

 

2000年開始,由德國研發的的水刀抽脂技術,概念源自於Neuro – Hydro – Jet的剝離腦組織、肝臟、腦瘤及前列腺等切除手術,並且將腦神經技術注重的準確性與安全度,應用在抽脂手術上面。水刀抽脂的原理是運用30bar~110bar的高位水流將脂肪細胞剝離,有效的避免血管和神經的創傷及熱傷害,同時以負壓回吸腫脹液與乳麋狀的脂肪組織,而達到脂肪抽取的目的。由於麻醉與血管收縮作用明顯較快,因此腫脹度極低,特別適合應用於自體移植。

 

  th  水刀抽脂步驟  

 

傳統的抽脂手術又稱為乾抽法,醫師運用抽脂管在所需要改善的部位進行搓動,打散脂肪並抽出,但在進行傳統抽脂手術過程中,若醫師經驗不足與力量的控制不當,容易導致血管、神經與結締組織的破壞,因此疼痛感大、出血量多而使恢復期長,甚至會造成神經的損傷術後甚至會有凹凸不平的現象。
 

                            thin  


       水刀抽脂手術又稱為濕抽法,於2007年引進台灣。水刀(water jet)的作用原理,是運用高壓扇形水流(可調整5大氣壓30bar-110bar)力量搭配專用配方,分離沖散組脂與脂肪細胞,將脂肪組織以水壓打碎,運用專利金屬管同時將脂肪與注入的液體抽出。由於不需要像傳統抽脂需要由醫師使用蠻力破壞脂肪,只要以水沖刷便可以將脂肪打碎,可以在不傷及周遭組織的狀況下,安全的雕塑體態,更可大幅減輕患者在術後的疼痛感及瘀青程度,手術時間及恢復期相對傳統抽脂來說也更短。

 

                  fat  

 

 

水刀抽脂專用的無菌集脂桶設備使用的為沉澱法,無須離心,如此一來可降低對脂肪的破壞,最多一次可收集一公升的脂肪,過濾後可立即用於自體脂肪移植,對於 自體脂肪移植後之成效有相當大的助益。

                img-lipocollector3  a3d26708jw1dspic18b5f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