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潤  蘋 果 肌

所謂「蘋果肌」,並不是肌肉,而是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其實就是「笑肌」的位置,其位置就在眼袋的下方,即臉部顴骨最平整處。此處於年輕時因充滿著皮膚與脂肪組織,所以看起來會較為飽滿豐厚,笑起來的時候,因臉部肌肉的擠壓會稍稍的隆起,看起來就像紅蘋果般的圓潤,會讓人有神采奕奕、甜美親切的感覺,這就是蘋果肌俗稱的由來;相反的,如果笑肌部位凹陷無力,當然就會顯得無精打采、神情憔悴,特別是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脂肪會流失、組織會下垂,看起來就會顯得老態。

 

下載    

當然除了老化的問題會導致蘋果肌消失外,另一因素則是先天臉部骨骼的支撐不足,也就是顴骨部位塌陷,稱作為中臉發育不全。此臉型於台灣本地非常多見,其特徵是顴骨寬且平,上顎骨前凸如暴牙狀,臉部的淚溝,臉頰紋與法令紋皆很明顯,雖然年紀輕輕但卻看起來老態,此類問題多是因遺傳或後天骨骼甚至咬合等問題所造成,如要解決恐怕必需藉由顱顏正顎手術而非單純的玻尿酸豐頰所能夠完全改善的。

 

images (5)  

目前我們在解決蘋果肌缺乏或流失的問題上, 若是年輕美眉,多有屬於自己的「蘋果肌」,只是深淺的差別,若想讓「蘋果肌」再明顯一點,笑起來再可人一點,只需注射少量玻尿酸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但若屬熟女或超熟女階段,肌肉組織開始有鬆弛的狀況,也會有淚溝的問題,若要完全採行注射玻尿酸的方式,用量會較大,花費也會比較高,自體脂肪移植反而是比較適合的方式;可以從腹部、臀部或大腿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部份脂肪來進行填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純慧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